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育儿理财 > 正文
 

河南郑州刘女士:当今社会儿童教育投资回报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7 新浪财经
    “我的育儿理财亲历 我看育儿理财”征文作品,作者为河南郑州的刘女士。

  1. 您在养育子女的历程中有哪些有关金钱的难忘经历?

  我女儿现在四岁半,好象也没有太大的金钱事件。只是在前几天参加了双汇集团组织的绘画比赛,听说一等奖将奖励150元(肉票)时,掰者小手说:给妈妈买条裙子,给爸爸买个橡皮,给姐姐买双胶皮手套。哎,好激动!

  2. 您在现实生活中养育子女花了多少钱?还打算再花多少钱?

  我女儿从两岁起上幼儿园,每年的学费一万,从两岁半起逐步加上一些兴趣班,费用又将近一万。今年春节幼儿园毕业,现在专职上一些补习班:英语、写字、珠心算、绘画、钢琴、舞蹈,费用近两万。准备明年六岁时再上小学,估计还得是上私立的,学费大概还是每年一万。

  3. 您怎样看待日益攀升的育儿费用?

  咳,提起小学,我就头大,现在的教育体系?!好一些的学校一个班就有80多个孩子,好家伙,黑压压一片!

    你说,现在城市竖起了那么多高楼,大学里毕业了那么多未分配的学生,兜里揣着教育经费,找不着地花的那么多家长,怎就不能多建几所好的学校呢?咳,这个教育部长。

    至于日益攀升的育儿费用,我认为在目前的中国经济发展状况下,教育投资是回报率最高的。

  欢迎参加有奖征文活动:“我的育儿理财亲历 我看育儿理财”。点击查看详情>>>

    分享网友家庭育儿理财经验与故事,请点击“理财生活”网友论坛 

    参赛稿件:

    广东樊女士亲历:创造机会提高孩子对钱的认识

    湖南永州网友:女儿五岁已花3万元计划再花27万

    更多参赛稿件,请点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