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资产多种类杂 准妈妈征求辞职育儿理财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0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生活”网友论坛  网友:jodie_liu2002

  原贴:家庭投资繁杂,即将待业在家-28岁准妈妈该如何安排现有资金呢?  

  我和老公在今年即将迎来我们的宝宝。我今年28岁,老公30岁。为了安心生宝宝,我从这个月开始在家休息,不上班了。我的计划是到明年7、8月份在重新找工作,之前的时间
安心在家带小孩。

  老公目前税后月薪5800元,我税后月薪9000元左右。我们现有住房两套,一套已经供了2年半(总共为10年),月供4100元;另一套即将开始,20年每月供2700元。现有私车一部,无贷款。

  存款方面:人民币存款60000元;基金30000元,国债40000元(明年到期);由于我们夫妻都在外企工作,老公的公司在美国股市有一定的配股给他。已经变现的部分大概有美金$13000,尚未抛售的市值美金$45000左右。

  商业保险:除了外企上的三险以外,老公有每年缴费3520元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及10万元意外险;我有每年缴费6000元的分红养老保险和10万元的意外险

  从下个月开始,我们每个月的支出:月供6800元,日常开支3000元,车1000元

  计划有了孩子后,每月的开支需要增加1000元。

  我想听听各位理财高手的建议,我们家这么多品目繁杂的投资,该如何整理才能更有效的利用呢?如何才能在保证目前的开支和我一年半无收入情况下家庭财政状况的稳定呢?

  现在银行提高的房贷利率,我们想提前换一部分贷款,现在的情况这样做现实吗?

  新浪理财诚征机构与专家为本文作者“jodie_liu2002”设计理财方案

    与本文作者“jodie_liu2002”直接进行交流

    部分网友评论

  网友无忧茶室认为:

  不愧是有头脑的年轻成功一对,你们的投资组合整体非常好,远好于一般的理财家庭,以下小意见供你参考!

  1、6万的银行存款转换成货币市场基金,提前两天能支取,无税、无风险;

  2、保险安排上,你应该和你老公一样买重大疾病险,不应是分红养老保险,原因我想你大概明白了现在,养老保险就是储蓄,不要相信什么分红不分红。缺少医疗费用保险,应该考虑这个。

  3、我不太支持提前还贷,实际贷款利率你是知道的,凭你的理财能力,怎么都能吃掉这点资金成本,再说,除了房贷,你还能有其他理由从银行借到钱吗?我也没还,虽然我现在也还得起!

    查看更多网友的评论

    到新浪“理财生活”网友论坛分享更多真实的理财心得

    相关网友理财困惑与思路

    漂亮根本不好使 全智贤式美女在上海的理财遭遇

    穷人孩子这样当家 半宿命北京女教师的实在理财

    2008年购别墅 30岁年入23万元家庭的理财计划

    点击阅读更多原汁原味的新浪网友理财故事及专家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