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中信外汇理财点评--汇率型之与时俱进型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8:21 金融通网站

  中信实业银行于4月4日开始,为自己的贵宾客户专门推出一期外汇理财产品,该产品包括两个子产品,分别是汇率型之与时俱进型产品、美元一年期收益递增型产品。在所有中信实业银行贵宾室、柜台投资者都可以购买这个专门为贵宾客户设计的外汇理财产品。

  要点提示:

  这期外汇理财产品针对持有中信实业银行贵宾理财卡的投资者;或在中信存款余额5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这是中信实业银行首个专门为贵宾客户设计的产品。

  汇率型之与时俱进型期限短,收益浮动,汇率区间设计较宽,美元一年期收益递增型收益逐期递增,结构简单,容易理解和操作;

  100% 投资本金保证;

  不征收任何认购、托管和手续费用;

  产品可以质押;

  投资者无权提前赎回。

  一、汇率型之与时俱进型产品

  1. 产品概要:

名义期限

三个月

存款金额

起点金额1000美元;以1000美元的整数倍增加

募集期

2005年4月4日至2005年4月13日

起息日

2005年4月15日

到期日

2005年7月15日(遇英国、美国或者中国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本金

100%保证,期末偿还

付息日

期末付息

挂钩币种

欧元/美元

可提前终止条款

不可提前终止

计划募集总额

USD 10,000,000(如在募集期内即达到计划募集总额,银行有权利决定是否提前结束募集)

质押条款

可以质押

手续费、认购费、托管费

利息税

属于普通存款利息部分银行代扣20%的利息税,对于普通存款利息以外的收益,银行不负代扣代缴义务

  2. 收益分析:

  税前年收益率=(3mLibor+10bps)*n/N

  n= 该付息期间内参照汇率在设定区间内(包括边界)的伦敦工作日天数;

  N=该付息期间内的总伦敦工作日天数;

  设定区间:即期汇率上下各500bp,具体区间将在起息日后二个工作日于营业网点进行公告

  即期汇率确定方式:起息日当天2005年4月15日路透社终端“TKFE”页面所显示的东京时间15:00 欧元兑美元汇率

  3mLibor确定方式:起息日前两个工作日即2005年4月13日美元3mLibor,具体数值将在起息日后二个工作日于营业网点进行公告

  参照汇率确定方式:付息期间内每个伦敦工作日的“欧元兑美元参照汇率”均按照该天路透社终端“TKFE”页面所显示的欧元兑美元汇率。

  此款产品的收益是与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挂钩的,银行根据对汇率的预测,设定了一个变动区间(上下各500个基点)。那么,在3个月的投资期限内,汇率落在这一区间内的天数就是产品计息的实际天数,利息率是4月13日的美元3个月的伦敦银行同业拆借率上浮10个基点。在3个月的投资期限内欧元兑美元汇率若能在预设的区间内波动(即期汇率上下各500bp),则投资者将获得较好的收益,若某天欧元兑美元汇率在预定区间之外,则该天不计息,影响该产品的收益。

  3. 风险揭示

  1)汇率风险:投资币种(美元)如果在期间发生不利于投资者的汇率变化,投资者将会面临收益“缩水”的汇率风险;另外若欧元兑美元汇率波动超过约定范围,产品收益率会减少甚至为零,所以投资者需要对3个月投资期限内的欧元兑美元汇率有较准确的判断;

  2)利率风险:由于投资者无权提前赎回,投资期间可能丧失更好的投资机会。投资期内若利率上涨,那么投资者将损失利率提高的机会收益,甚至产品收益可能低于未来市场利率。

  4. 产品特点

  本金保证、期限较短、流动性强、产品收益与汇率走势紧密联系。

  汇率区间设计较宽,客户有望在产品较短期限内获得较高收益,满足客户短期限投资的收益需要。

  5. 适合的投资者类型

  因为该产品收益是与汇率变动挂钩的,期限短,所以更适合这样的投资者――熟悉外汇市场走势,想通过承担适当的风险,即本金无风险,来获取较高的收益,同时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较高,投资期限不想太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