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料】云南学科培训收费分地区定价

【教育有料】云南学科培训收费分地区定价
2022年01月10日 09:18 新浪财经

  各地培训收费标准

  各地 | 云南学科培训收费分地区定价 广东线上培训收费标准

  云南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分地区定价,禁设50人以上超大班型

  1月4日,云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称,该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正式公布,其中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分地区定价,最高为每生每标准课时小班45元。

  根据规定,云南省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在课时时长上,线上标准课时时长为30分钟,线下为45分钟。实际课时时长与标准课时时长不一致的,按比例进行折算。

  班型分为小班(1—10人)、中班(11—35人)、大班(36—50人)三种班型。需要注意的是,云南省明确提出,不得设置超过50人的超大班型。

  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分三类地区定价,浮动幅度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其中,一类地区为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和安宁市、嵩明县,每生每标准课时小班45元、中班35元、大班25元。二类地区为昆明市其他各县(区);其他州(市)政府所在地的市(区)及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德钦县;其他县级市(区)。每生每标准课时小班35元、中班25元、大班15元。三类地区为除一类、二类地区外的其他各县。每生每标准课时小班25元、中班15元、大班10元。

  此外,云南省教育厅等部门表示,由于云南省尚无通过审批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因此暂不制定线上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待有机构通过审批后,另行制定公布。

  根据规定,该标准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云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适时开展评估,并视情况调整完善政策。对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管理参照执行。

  广东出炉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 20元/课时

  2021年12月31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相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依法成立的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简称“培训机构”),执行广东省制定的收费标准:20元/课时∙人次(培训课时时长为30分钟),上浮幅度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通知自2022年春季新学期授课起施行。

  《通知》要求,培训机构在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培训实际时长与标准时长不一样的,按比例折算,且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课本费、材料费等其他费用。义务教育阶段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均按照《通知》执行。基准收费标准将适时评估调整。

  《通知》适用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依法成立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如果是在外省依法成立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面向广东地区学生授课,则该培训机构执行外省(机构依法成立所在地省份)制定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按照各地级以上市公布的收费政策执行。

  关于学科范围,政策解读中明确,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学科范围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具体按教育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通知》提到,各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教育等部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通过机构网站、招生简章、线上应用程序、公开媒体等途径,将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

  各培训机构要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成本、收入、关联交易及政策执行等情况,于每年6月底前分别报送给广东省教育、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部门。

  本文内容来源:新浪教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妤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