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了解新生儿的“敏感期”

一起来了解新生儿的“敏感期”
2021年01月24日 06:30 新浪财经

  建立亲密关系

  假如分娩中没有出现并发症,你在产后有1小时左右的时间可以和孩子待在一起。新生儿在刚出生这段时间非常机敏,反应度极高,因此,研究人员称这一阶段为“敏感期”。

  你们之间的第一次眼神交流、声音交流和肌肤接触都是建立亲密关系的一部分,这一过程有助于为亲子关系打下良好基础。尽管你要等到几个月之后才能看出孩子的脾气和性情,但你对他的感情从分娩后这短短一段时间就已经开始发展了。即使你没有立刻对孩子产生特别温馨的感觉,也是正常的。分娩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解脱,庆幸一切终于结束了。假如你已经筋疲力尽,这时你大概只想好好歇口气。这完全正常,不要强求。给自己一点儿时间,等你从分娩的疲惫中恢复过来再请人把孩子抱给你。建立亲密关系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同理,假如孩子出生后必须立刻送到育婴室接受治疗,或者你曾在分娩过程中昏迷,你也不必悲观。不用担心孩子出生后没有立刻与你亲近会损害你们的亲子关系。即使你无法亲眼看着孩子出生,无法马上把他抱在怀里,你对孩子的爱也丝毫不会减少。孩子还是会爱你、亲近你。

  来源:选自《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发布

  本文内容来源:新浪育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妤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