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中银保险展业江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8:2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小明

  深圳报道

  作为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的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银保险”)终于走出深圳,该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家分公司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将在近期正式开业。2005年12月30
日,这一消息得到中国银行发言人王兆文的证实。

  据中银保险相关人士介绍,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的设立申请已于12月15日获得的中国保监会批复,江苏保监局在12月22日核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并在12月26日在当地完成工商登记。

  “第一站放在江苏,主要是想把展业重点放在经济发达地区。”12月30日下午,中银保险董事长祁泽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祁泽瑞认为,江苏是中国东部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其2004年总保费收入417.32亿元,已连续三年蝉联全国保费收入的第一名,而当地外资产险市场至今还是空白。

  祁透露,中银保险的地域发展将采取“南北一条线”的战略, “华南以从深圳开始,华东从江苏开始,华北则待未来北京分公司获批后,完成其在中国最发达地区的战略布局”。

  “江苏分行是中行系统内的重点分行。”祁泽瑞表示中银保险将与当地中行紧密互动。

  祁的履历显示,来中银保险之前,他曾担任中行江苏分行副行长。

  而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晓雄(总经理空缺)便是来自中行江苏分行。而该公司获得的银保第一单——南京塞拉尼斯醋酸项目也是来自江苏分行的资源支援。

  祁泽瑞表示,江苏分公司开业后,将继续该公司一贯的“银行保险”经营模式。在传统财产险保险市场之外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避免与本地传统保险公司的恶性价格战。祁泽瑞说,“我们希望在有分公司营业的区域大力开展责任险、意外险、家财险等个人化的服务险种”。

  (本报记者吴雨珊对此文亦有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