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财险再因编制或提供虚假报表被罚 去年第四季度投诉量位居同业第三

太保财险再因编制或提供虚假报表被罚 去年第四季度投诉量位居同业第三
2022年03月30日 11:11 市场资讯

  原标题:监管动态|太保财险再因编制或提供虚假报表被罚,去年第四季度投诉量位居同业第三

  3月28日,银保监会黔东南银保监分局显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财险”)黔东南中心支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利用保险代理人从事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三项违法行为被罚42万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太保财险已收到银保监会开出的十五张罚单。值得注意的是,太保财险曾因相同的违规行为被处罚,且时间上仅间隔了五天。

  除上述罚单问题外,太保财险的投诉情况也不容乐观。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1第四季度,太保财险在财产保险公司投诉量排行榜上位居第3。

  在业绩方面,据太保财险官网披露的2021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1第四季度太保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约349.55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5.4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有提升。

  就此次被罚情况及后续改进措施,记者对太保财险黔东南中心支公司进行了采访,对方未予正面回复。

  因三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42万

  3月28日,银保监黔东南银保监分局显示,太平财险黔东南中心支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利用保险代理人从事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三项违法行为被罚42万元。

  据记者梳理,近一周太保财险已多次被罚,3月24日,太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因2019年承保了许可经营区域以外的雇主责任保险标的的违规行为,被上海银保监警告并罚款3万元。

  3月23日,太保财险呼玛支公司因编制虚假农险验标和查勘影像资料,被罚12万元,作为直接负责人的法定代表人苗国庆被罚2万。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太保财险今年第一次因编制或提供虚假报表被罚。1月29日,太保财险陕西分公司就因此违规行为被陕西银保监罚款25万元,两名相关责任人各被罚款4万元

  投诉量位居同业第三

  银保监会公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太保财险在财产保险公司投诉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三,投诉量1158件,较上季度下降27.03%。

  投诉事由方面,太保财险在理赔纠纷投诉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二,投诉量9233件,较上季度环比下降27.38%。

  在销售纠纷投诉量排行榜上,太保财险位居第五,投诉量84件,环比下降9.68%。

  在投诉险种方面,太保财险在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二,投诉量88件,环比下降32.6%。

  此外,太保财险在保证保险纠纷投诉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五,投诉量77件,环比下降35.29%。

  在业绩层面,据太保财险2021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保险业务收入为349.55亿元,较第三季度环比下跌3.24%,净利润为15.4亿元,较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7.55%。

  在偿付能力方面,太保财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88%,较上季度增长了10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8%,较上季度增长9个百分点。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

  (洞见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