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养老社区下一个五年:将从6万张布局到10万张床位 向二线城市推进

泰康养老社区下一个五年:将从6万张布局到10万张床位 向二线城市推进
2021年10月19日 19:05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致鸿

  10月18日,在长寿时代·泰康第20届世纪圣典高峰论坛上,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人类正面临三个重大变局。第一个是全球化和世界格局的大变局,第二个是以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发展目标带来的文明形式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大变局,第三个是长寿时代带来的人类作为一个物种自身的大变局。

  其中,长寿时代的变局关乎人类自身,这一变局可能是未来30年、50年人类面对的最大挑战,应当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

  寿命的延长可能并不意味着健康的长寿,陈东升将这归纳为“百岁人生即将来临,人人带病生存”。长寿时代带来健康时代、财富时代,带来长寿经济。庞大的健康需求将促进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未来的支柱产业,并带来产业结构的升级转型。养老和医疗健康的筹资都需要着眼于全生命周期来规划,这会形成旺盛的财富管理需求。

  泰康保险集团与尼尔森咨询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中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中高净值人群认为需要准备的养老资金,与要维持退休前良好生活水准的实际需要资金,缺口达50%,仍然很大,要通过保险等多元的财富管理规划,才能为退休后生活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支持。

  “长寿时代要解决最重要的问题是筹资,泰康方案就是为长寿时代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筹资方案,就是年轻的时候买泰康的养老保险,通过泰康资产专业化的投资,而且通过时间打造复利曲线,有着充足的财务资源享受老年生活的健康、长寿的状态。”陈东升称。

  陈东升表示,泰康下决心建立双碳的千亿基金,寻找未来的长期投资的方向,解决长寿时代的筹资方案;建立一个千亿的大健康基金,全面地导入健康的全体系科研和大健康产业,推行长寿时代的方案。

  陈东升表示,泰康坚持“三化”、“三不”,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不偷不抢不争。商业向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商业向善的更高层次是造福社会,就是要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解决社会和时代进入一个新时期所遇到的挑战和问题。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介绍,目前,泰康高品质养老社区已覆盖全国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其中7地8家社区已开业运营,入住居民超过5000人。下一个五年,会从6万床位布局到10万张床位,将这种养老生活方式不断向二线城市推进。此外,泰康将在文化养老、科技养老这两大方向往纵深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泰康 陈东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