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铭:中国保险不缺好产品,就缺好服务

蒋铭:中国保险不缺好产品,就缺好服务
2021年08月01日 21:00 新浪财经

  8月1日,大童保险服务宣布升级“童管家”,在原有的“保险咨询、方案定制、保单托管和好赔代办”四项保险服务基础上,新增健康医疗、全球救援、童益查、童享荟四个服务项目。

  “中国保险不缺好产品,就缺好服务”,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总裁蒋铭表示,中国保险下半场的进步方向无疑是服务的改善。

  “童管家”保险服务升级

  据悉,“童管家”是大童保险服务2019年推出的保险服务产品,涵盖了“保险咨询、方案定制、保单托管、好赔代办”四大服务项目,力求一站式解决保单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问题。

  此次“童管家”在原有四项服务基础上,新增了健康医疗、全球救援、童益查、童享荟四个服务项目,继续领航覆盖客户财富风险管理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服务赛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童益查”是业内首创的保险增值权益聚合呈现,可以整合多家保险公司近300项权益信息,帮助客户快速查询在各保险公司可能匹配的会员等级及享有的权益,瞄准客户在使用各保单权益时面临的“权益散、查询繁、路径乱、使用难”的痛点。

  同时,“童享荟”是为童管家会员打造的专属增值权益体系,为客户优选健康医疗、国际救援等领域的特色增值权益,涵盖医疗、康护、救援、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是国内首家为客户提供增值权益的保险中介企业。

  对于此次升级,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总裁蒋铭表示,不仅仅是在服务项目数量上“做加法”,而是将“加减乘除”的理念融会贯通在整个服务生态体系的搭建过程中。

  中国保险不缺好产品,就缺好服务

  “中国保险不缺好产品,就缺好服务”,蒋铭分析称,保险之于消费者而言,从来不应该只有“销售环节”一个“孤岛”,保险下半场的进步方向无疑是服务的改善。

  中国著名企业组织文化管理与战略专家陈春花教授也表示,商业与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商业应当去提供美好生活的方案,并非售卖商品;服务的核心并不在遇见简单的一个产品,而是一个更便利、更具创造性,能够伴随我们一生的承诺。

  “服务本就是从事‘保险’过程中的应有之义”,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教授分析指出,每一个保险客户都是一个行走的保险行业广告牌,只有获得良好服务体验的保险客户,才有可能成为保险行业代言人。

  对于保险服务未来的发展,许闲认为,“随着保险科技的发展,未来的线上与线下融合也会出现新的形态”。一方面,保险服务可以通过科技进步和线上化流程提高效率;另一方面,保险公司也要发展具有特色的服务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