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湖北!友邦再扩版图 寿险竞争更加白热化

挺进湖北!友邦再扩版图 寿险竞争更加白热化
2021年06月23日 10:05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挺进湖北!友邦再扩版图,人力激增!寿险竞争更加白热化!

  来源:保险文化

  友邦获批筹建湖北分公司

  6月22日,友邦保险宣布中国银保监会已经批准友邦人寿着手于湖北省筹建分公司,在完成筹建并获得最终监管批准后开始营运。

  这是友邦继4月份四川分公司开业后,内地拓展策略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表示,友邦保险所拥有的理想优势将为湖北省寿险业的发展以及民众的健康和福祉作出正面和持久的贡献。”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则表示:作为全国的主要交通枢纽,湖北位处中国中部优越地理位置,支持其快速经济发展。湖北亦是中国内地高等教育的重要中心,这将有助友邦保险发掘培养专业的保险人才。我们感谢各界对友邦保险寄予的信任及信心,并期待为湖北民众提供别树一帜的保障及专业建议服务。

  友邦步入版图扩张快车道

  在今年4月友邦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成立之前,友邦距离上一次开设省级分公司已经有19年之久,此前仅在上海、深圳、北京、广东、江苏五地设立分支机构,2019年才获批在天津和河北设立营销服务部。

  随着四川、湖北省级分公司的成立,可以看到友邦挺进二线城市、扩张寿险版图的脚步正在加快。

  按照友邦人寿的规划,在扩大原有一线城市布局的基础上,将逐渐向二三线、中西部等市场进军。在去年年末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友邦人寿总经理张晓宇直言:接下来最大的任务是区域扩张。

  而在此之前,友邦就在为版图扩张做人力储备。2018年友邦中国代理人不足3万,2019年已增至4万以上,代理人扩招明显,但招募要求并未放松。

  2020年疫情期间,友邦逆势增员,2020年前三季度,友邦中国内地新入职代理人、代理人总数、代理主管人数均取得双位数正增长。

  分析师指出,以新业务价值NBV计,中国内地是友邦第一大市场。友邦拟拓展10至12个中高收入群体规模较大的内地省份作为新市场,预期潜在客群是此前7个市场的4倍,长期空间可期。

  友邦致力打造“客户驱动型”保险公司

  据悉,未来,友邦将进一步向非一线城市保险市场进军,根据不同地区客群的特点以及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与服务,打造“客户驱动型”保险公司。

  而在国内非一线市场提速升级的同时,友邦还将同步加码非一线城市的营销员渠道建设,培养更多、更专业的“保险企业家”。

  对于这一战略的背后逻辑,友邦认为当下更多的是供给侧出现了问题,有一部分营销员过于强调挖掘新客户,但实际上其实很多老客户的保费需求还远未被很好地满足。从这个现象可以反映出部分营销员对客户群体的研究和理解还不够深刻,对客户保险需求的洞悉程度还远远不够。

  为此,友邦决定从“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驱动”,通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推出相关产品以及服务,扩大各类生态圈的深度与广度,从而在供给端满足客户日新月异的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