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腾讯 海澜之家母公司为何也要入股三星财险?

除了腾讯 海澜之家母公司为何也要入股三星财险?
2021年06月07日 14:22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除了腾讯 海澜之家母公司为何也要入股这家财险公司?

  来源:保观察

  6月4日,三星财险(中国)在中保协网站公开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进一步通报新进股东的变动情况。

  保观察对比三星财险(中国)2020年12月4日与2021年6月4日两次信息披露报告发现:

  (1)两次新增注册资本均为551675676元,腾讯均出资280216216元,拟持股32%,仅次于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此外,宇星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博裕三期(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次出资额和所占比例也保持不变。

  (2)上海嘉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天岑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两家公司不再出现在6月4日这次披露公告中。取而代之的是曼巴特(张家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国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前者出资100702703元,持股11.5%,为三星财险(中国)并列第三大股东;后者出资35027027元,持股4%,为三星财险(中国)并列第四大股东。

  对曼巴特(张家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是江阴市海澜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澜控股)100%控股子公司,而后者也是知名男装品牌“海澜之家”的控股股东。一句话就是,曼巴特(张家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海澜之家”均是海澜控股旗下的。

  海澜控股官网显示,历经三十余载,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服装行业最具价值力领军企业,形成以服装产业为核心,涵盖金融投资、商业置地、文化旅游、新能源领域,五大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多元化投资控股集团。

  该公司每年营收超1000亿元,位列2020年中国500强中的第174位。创始人为周建平,其儿子周立宸担任海澜控股董事长兼CEO。

  除了参股保险,海澜控股还参股了消费金融公司。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3月2日,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而海澜控股旗下海澜之家认缴出资额45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7.5%,是公司第四大股东。

  不过,此次股权变更尚需得到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准才能生效。随着去年8月银保监会发布《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引进新股东非常重视,一批有实力的产业资本也逐渐成为一些保险公司的参股股东,这或许是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有效措施。

  再来看三星财险(中国)这家公司,虽然该公司在2005年获批成为国内第一家外资独资财险公司,但发展一直处于缓慢状态,这从保费指标上就能得到印证:2010年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4.06亿元,而到了2020年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10.12亿元,用了10余年时间也刚进入10亿元级规模。

  随着腾讯这家互联网公司以及海澜控股等产业资本的进入,三星财险(中国)或许很快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