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加强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

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加强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
2020年06月30日 08:3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加强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强化对人保集团境外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营、保值增值,有效防控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推动人保集团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严格遵守外交外事纪律,坚持“业务做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认真执行境外项目决策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民主集中决策机制,完善核保核赔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等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积极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加强廉洁风险全流程管控,组织开展廉洁风险点的全面摸底统计,探索建立境外项目廉洁风险数据库;科学评估风险等级,制定差异化的防控举措。以人保集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依托,构建符合境外项目特点的廉洁风险内控管理体系,将境外项目业务流程控制与廉洁风险内控管理有机结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制约。综合运用内部审计、巡视、条线自查、境外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境外项目的监督。强化境外项目相关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加强海外工作组的廉洁及合规风险监督,确保严格按照正负面清单开展工作。对可能引发廉洁风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形成管理闭环。

  人保集团和各子公司还扎实开展境外人员理想信念教育,特别严把境外机构负责人和海外工作组组长的政治关、廉洁关,规范执行廉洁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考核评价,将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指标纳入相关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作为检验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情况的重要内容。

  驻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组自成立以来,高度关注并积极推动人保集团党委落实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集团党委根据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建议,将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列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下一步,将督促集团党委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建立健全防控制度机制,抓紧补漏洞、强短板,守住境外项目不发生廉洁风险的底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