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诚财险收监管函:费率调整条件不清晰、不明确

安诚财险收监管函:费率调整条件不清晰、不明确
2019年07月23日 17:37 新浪财经

  新浪保险讯 7月23日消息,银保监会今日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保险条款名称命名不规范等问题,被采取监管措施。

  具体来看,安诚财险存在十四项问题:一是保险费率上下浮动的,未明确保险费率调整的条件;二是条款名称命名不规范;三是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情形下违规退还保费;四是条款要素不完备、不合理;五是部分免责内容未作出明显提示;六是短期费率表设定不合理;七是费率调整条件不清晰、不明确;八是信息录入不完整、不规范;九是产品属性分类不当;十是备案表填写不规范或与系统不一致;十一是未规范引用相关标准;十二是健康险保险金额设定的合理性或有效性不充足;十三是附加险混入主险一同备案;十四是保险责任不清晰、不明确。

  银保监会决定对安诚财险采取如下监管措施:

  一、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并在一个月内完成问题产品的修改工作。

  二、应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开发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对公司产品开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整改,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向监管部门报送自查整改报告和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

  以下为监管措施决定书原文: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