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价值转型 信泰保险2018年实现盈亏平衡

持续推动价值转型 信泰保险2018年实现盈亏平衡
2019年05月10日 16:29 中国经济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29日,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泰保险”)披露其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信泰保险实现规模保费100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0.37亿元,实现盈亏平衡。

  信泰保险表示,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是本着提出的“回归保险保障本源,笃定价值发展之路”的发展理念,主动探索转型的结果。

  2018年,信泰保险持续推动业务价值转型。一方面,将各方面资源全面向价值业务倾斜,引导公司业务转型;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开发高价值期交产品和保障类产品,压缩中短期险产品占比,摆脱对规模型业务的依赖,寻求价值化健康发展道路。

  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信泰保险产品结构保障导向不断强化,保障型产品保费占比已经超过20%。

  在业务渠道方面,2018年,信泰保险转型力度进一步加大,期交业务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原来的个险独挑大梁转为多渠道并进均衡发展。年报显示,2018年信泰保险中介渠道持续发力,业绩排名跃居市场前四;续期业务规模也稳步提升,保费收入已突破26亿元,同比增长 76.1%,对信泰保险业绩增长的贡献持续加大。

  在公司管理方面,2018年信泰保险领导团队针对公司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开展深入调研,对症下药,狠抓落实,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利的变革和努力,引入大型险企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成熟的寿险企业运营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信泰保险的经营管理水平。

  随着各项管理举措的逐步推进,信泰保险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产品方面表现的尤为明显。去年信泰保险凭借出色的产品创新理念,先后获得“2018卓越竞争力产品设计引领保险公司”、“金禧奖?2018最佳保险产品奖”等多项行业大奖。信泰保险推出的千万传承系列、百万重疾系列产品也备受市场热捧,成为业内标杆。

  信泰保险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充分发挥贴近市场及自身船小好调头的优势,迎合保险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需求,主动探索科技驱动创新模式,寻求特色化、差异化经营,从而与大型寿险企业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拓展自身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