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恒保险代理被罚17万:变更营业场所未报告

北京国恒保险代理被罚17万:变更营业场所未报告
2019年04月30日 11:53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银保监局近日公布行政处罚意见决定书,北京国恒保险代理因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变更营业场所未按规定报告的问题,被贵州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8.5万元,当事人刘红被警告并罚款人民币8.5万元。

  以下为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查, 北京国恒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恒总公司”)存在:

  一、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的问题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七条,我局决定责令国恒总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8万元。

  上述行为,由时任国恒总公司总经理刘红批准,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我局决定对刘红警告并罚款人民币8万元。

  二、变更营业场所未按规定报告的问题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十四条(二)项的规定,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条,我局决定责令国恒总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0.5万元。

  上述行为,由时任国恒总公司总经理刘红批准,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条,我局决定对刘红警告并罚款人民币0.5万元。

责任编辑:陈鑫

保险代理 国恒 保险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