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青:太保架构改革目标是打造协同价值型总部

贺青:太保架构改革目标是打造协同价值型总部
2019年01月21日 19:23 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中国太保日前召开媒体见面会,就太保转型进展以及2019年新布局回答记者提问。太保集团总裁贺青表示,太保架构改革的目标是打造协同价值型总部,成立了包括战略发展、风险合规、财务精算、信息科技等九大中心。同时,成立了风险审计、资产负债、预算等五个集团层面的专业委员会。

  “架构本身不是万能的,比架构改革更重要、更长期的是围绕架构的机制设置,流程的优化。从这个层面讲,集团总部的架构改革才刚开始。”贺青表示。

  太保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马欣表示,对太保而言,转型发展是长期能力建设,同时要破解短期面临挑战。从长期看,太保转型主要破两个题:一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国家赋予每个企业的使命;二是新技术带来的挑战。技术改变行为,作为金融服务业,如果不能适应,就会被历史淘汰。

  马欣表示,资产真正的压力是经济波动环境下,投资收益怎样覆盖成本,让保险公司获得长足发展。从短期看,每个业务板块都有挑战。财产保险最大的挑战是费改以及经济不确定性。在费改中,单均收入会下降。在单均收入下降中,如果不能有效解决好成本问题,就会出现盈利压力。而寿险最主要的矛盾点是历史上发展的动能在消失,例如靠人的数量增长的动能在减小,如何破解是面临的一大问题。

  马欣表示,太保2019年主要破解的课题有以下几方面:在寿险方面,产能提升,科技赋能,增强营销大军的销售能力。产险破局要对标先进同业的综合成本,同时稳住增长水平,做好优质客户的续保工作。产险还要推动新的领域——农险、责任保险等的有效发展。从资产端看,仍然要做好资产负债的互动管理,例如要发挥太保在另类投资中的优势。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