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希望能培养可跨界的复合型人才

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希望能培养可跨界的复合型人才
2020年08月10日 15:14 新浪财经

  8月10日消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清华大学医学院共同发起举办的“在线大讲堂——医疗健康产业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聚焦医疗健康产业生态构建中的新机遇、新挑战!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董晨出席,并发表题为《科技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的演讲。

  董晨表示,需要把我们的科研跟临床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这一次新冠就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使得我们的科研能够更多地面向实际的问题来去做科研,要着力于探索成果转化的路径。

  “说如果有投入有好的项目,到底谁来运行?是到底谁来创业,能够把这件事情做成,当然是需要非常好的人才。”董晨指出,“我们希望培养的人才不仅是懂金融的,也是懂科技的,他也了解医疗行业实际的运行的情况和国家的一些法规政策,所以我们培养的是全面的复合型人才,那么希望这样的人才能成为生物健康产业的领袖人物、未来的CEO来帮助大家,不仅是说把好的投资能够实现价值,同时也能够把好的科学推向应用,这是我们希望做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