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房连泉: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要标本兼治

社科院房连泉: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要标本兼治
2019年11月13日 20:12 新浪财经

  新浪保险讯 由中国精算研究院主办的“社保精算研讨会暨精算报告发布会”于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秘书长房连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房连泉研究员阐述了从养老金精算结果看当前社保改革的紧迫性。他结合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养老金精算报告披露的结果,重点阐述了中央调剂金制度、划转国资和加大财政补贴等措施对改善养老金收支缺口的作用。他指出,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中长期内面临财务不可持续的挑战。在当前社保降费的改革任务冲击下,这个矛盾显得愈加突出。因此,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要标本兼治,从制度根源和参数改革等方面,出台综合性设计方案,即确保制度的财务可持续的根本出路在于社保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社保精算研讨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