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刘凯:拓宽投资渠道 发展多层次的养老保险制度

人社部刘凯:拓宽投资渠道 发展多层次的养老保险制度
2019年11月13日 14:35 新浪财经

  新浪保险讯 由中国精算研究院主办的“社保精算研讨会暨精算报告发布会”于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人社部养老保险司二级调研员刘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二级调研员 刘凯人社部养老保险司二级调研员 刘凯

  刘凯处长指出:社保精算原先存在的问题包括参与者非常少、精算工具较复杂、社会大众对社会保险精算的认知度比较低等。随着科研力量不断充实、坚持精算平衡写入十三五规划,现在社会保险精算可谓硕果累累,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当前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总体运行平稳,当期收大于支,基金结余还在不断增加,到2018年底基金结余已达4.78万亿元,具有较强的保障能力。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运行还面临许多风险挑战,从短期来看主要是地区之间的养老负担不均衡,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长期来看主要是我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我们应提高统筹层次,拓宽投资渠道,发展多层次的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社保精算研讨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