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骆晓强:简化测试收支平衡点 降低经济预测依赖

财政部骆晓强:简化测试收支平衡点 降低经济预测依赖
2019年11月13日 13:28 新浪财经

  新浪保险讯 由中国精算研究院主办的“社保精算研讨会暨精算报告发布会”于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财政部综合司二级巡视员骆晓强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人口老龄化对我国职工养老保险收支平衡的影响——一个宏观方法》的演讲。

财政部综合司二级巡视员骆晓强财政部综合司二级巡视员 骆晓强

  骆晓强司长阐述了从宏观上测算人口老龄化对职工养老保险收支平衡影响的一种方法。人口老龄化会影响到抚养比,进而影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平衡。他对原先测算收支平衡的流程进行简化,从宏观角度考虑,主要计算保费收入和养老金待遇支出并引入保费自给率和缺口率。简化后把握主要矛盾,最大的好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经济预测的依赖,而经济预测是误差的重要来源。同时,骆司长表示对职工养老保险收入平衡的影响变量很多,会进一步完善宏观测算方法。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社保精算研讨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