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家庭保险套餐 一张保单保全家(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6: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瞄准中产阶级

  随着中国家庭经济收入的不断增加,人们对家庭保障的需求也迈向更高层次,作为社会中坚的中产阶层的快速崛起和对家庭的重视,也让保险公司愈来愈关注中产阶层的家庭保障,很多中产阶级的保险意识已经大幅度提高。

  中产阶层的快速发展和对家庭的重视对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结构产生了巨大影响,养老险、医疗险、意外险、女性险、少儿险、旅游险等保险产品正在覆盖每一个家庭中所有成员的保障需求。对保险商家而言,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正是其产品推新的良机,推“家庭概念”已经成为众多险企的首选战略,中产阶级成为保险公司的锁定对象。

  中国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主任兼新闻发言人袁力认为,一个社会要想达到和谐,首先就要解决好它的基本细胞———家庭的保障问题。计划经济时代国家对家庭的统筹行为,正在逐渐被市场经济时代的新特色所代替。社会正在变化,对保险提出了新要求。而保险业界如果能抓住市场机遇,对目前正在大量兴起的中产阶层进行深度挖掘的话,那么市场前景不可估量。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保险公司才正式推出主要针对这部分人群的家庭保险套餐。

  据悉,法国巴黎百富勤公司曾将中国的中产阶层界定为人均年收入2.3万至3万元,家庭年收入7.5万至10万元,受过高等教育,参与企业决策和管理,从事脑力劳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及白领。目前符合上述标准的人数占中国总人口的比例约为13.5%。而据该公司测算,2002年中国达到中等收入阶层标准的家庭为5000万个,家庭平均年收入为7.5万元,家庭平均拥有31万元的资产。而到2010年,以上数字均将翻番。届时,中国达到中等收入阶层标准的家庭总数将达到1亿个,户均收入15万元,户均拥有资产62万元。1亿中产阶级家庭意味着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

  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总队长黄朗辉则从数字上对中国中产阶层的崛起进行了证实。“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总队于2004年推出的《中等收入群体抽样调查》也确认,中国中等收入阶层的家庭年收入一般在6万元至50万元之间,从人口数量上看近年来增长的速度惊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单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