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保险完成9笔农险赔款支付 共计金额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8:05  新浪财经微博

  本报讯 24日下午,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工作人员将北京市第一笔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款30万元支票送到了房山区十渡镇西石门村农工商经济联合社负责人手中。据统计,截至24日,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已有9笔农险案件通过银行转账直接划款到户,共计金额1033800元。

  2012年7月21日,北京市遭遇61年以来最强降雨,并伴随暴风天气,造成全市各区县承保的大面积农作物及大量牲畜受损,特别是房山区、通州区灾害损失严重。房山区十渡镇西石门村农工商经济联合社在中华保险公司投保了200亩葡萄,其中100亩被大水冲走;房山区青龙湖镇、城关镇三户企业及农民在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共投保了3190亩葡萄,在暴雨中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接到报案后,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总经理徐广明带领农险查勘人员于灾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十渡镇、青龙湖镇及城关镇,并与镇政府及农户一道查勘了现场损失。经查勘,房山区十渡镇西石门村农工商经济联合社损失的100亩葡萄属于全损,按照条款,应按每亩3000元保额进行赔付,共计赔款30万元。其他三个企业及农户投保的葡萄保险损失赔款共计52.2万元,目前也已通过银行划账的形式直接支付到户。

  据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总经理徐广明介绍,此次暴雨灾害中,在房山支公司承保的种植业保险中,柿子、梨、桃、葡萄等果树的损失比较严重;养殖业保险中,生猪和肉鸭的损失较严重。暴雨灾害发生后,中华保险房山支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出动查勘,并于2012年7月22日当天采取了“特事特办”的处理方式,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手续,最快速度赔款支付到户。

  中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农业保险部总经理蔡兴生表示,要保证此次农险赔案快查、快定、快批、快赔,确保以最快速度将赔款发放到位,最大限度降低农民灾害损失。针对重点区县、重点乡镇、重点村,通过开通农业保险巨灾赔付绿色通道,给予预付赔款服务。

  据了解,中华保险总、分公司两级对受灾区县公司给予全面的“人、车、物、钱”等实际支援,全力支持各区县公司查勘定损。中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对灾情查勘及赔款情况每天一报,并随时统计农险理赔、查勘定损及赔付情况,力争在一周内完成查勘定损工作。

  中华保险的及时赔付,最大限度降低了农民的灾害损失,得到了房山区农委、各乡镇政府以及参保单位和农民的一致好评。在大灾面前,充分体现了中华保险“真诚服务、笃守信誉、回报社会”的金牌服务理念。

  据最新统计,截至2012年7月24日15:20时,中华保险共接到各类暴雨事故报案1263件,其中车险764件(含委托案件30笔),非车险74件,农险425件;预估损失金额合计为5515.1万元,其中车险预估损失金额764万元,非车险预估损失金额751.1万元,农险预估损失金额4000万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8个督查组16省市检查房产调控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