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保险日报:首批6家险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全部落地,险企2023年“首季战”,储蓄型产品仍唱主角

12月5日保险日报:首批6家险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全部落地,险企2023年“首季战”,储蓄型产品仍唱主角
2022年12月05日 08:38 市场资讯

  银行渠道与自营平台均有出单 首批6家险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全部落地

  据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官网发布的信息,共有6家险企的7款产品入选第一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分别为中国人寿《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人保寿险《人保寿险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太平人寿《太平岁岁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太平养老《太平盛世福享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泰康人寿《泰康臻享百岁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和《泰康臻享百岁B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国民养老保险《国民共同富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截至12月4日,上述6家险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首份保单均已落地。从销售渠道来看,银行渠道和保险公司自营平台均有出单。

  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和其他三类个人养老金产品相比,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具有三大差异化优势,这是该类产品迅速落地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一是收益模式呈现“保证+浮动”;二是有很强的养老属性;三是保险公司的长期投资收益表现与参加人对收益率的要求相匹配。

  险企2023年“首季战”:储蓄型产品仍唱主角

  保险业2023年“首季战”,声势不如以往。

  所谓“首季战”,是指每年10月到次年2月,保险公司会重点推出一批新产品,并匹配大力度销售激励政策,为新一年业绩打好头仗。

  如今的平静,是应监管要求淡化的结果。近期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关于近期人身保险产品问题的通报》提到,部分人身保险公司结合市场形势制定并提前布局2023年业务发展计划,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于少数公司的销售误导、实际费用与精算假设严重偏差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监管措施或行政处罚。

  对于奠定新一年销售业绩基础的“首季战”,险企无法完全回避。于是,一场别样的“首季战”上演了:大型险企用“首季峰”“春天行动”等称谓模糊处理这场营销活动,约束保险代理人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的宣传活动。

  “快返型年金+万能账户”仍是主流产品,消费者须对相关宣传话术进行甄别。大型险企推出高保额医疗险附加险、次标体(健康异常人群)重疾险、养老服务等,以差异化为卖点。部分中小险企炒作“增额终身寿险停售”,以期支撑2023年‘首季战’业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