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保险日报:专精特新“小巨人”获险资关注

12月8日保险日报:专精特新“小巨人”获险资关注
2021年12月08日 08:39 市场资讯

  专精特新“小巨人”获险资关注

  手握数十万亿元投资资产的保险行业,正积极寻找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报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以来,共有105家保险机构调研了239家A股上市公司,调研热情依旧高涨。截至今年10月末,保险资产规模约为24.44万亿元,资金运用余额约22.58万亿元。

  从调研数据来看,科技和医药板块近期最受险企青睐。此外,在政策扶持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到市场关注,手握巨资的险企也将调研目光瞄准了这类低市值、高成长的企业。从调研数据来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电气设备这几个行业受险企关注最多,均吸引了20多家险企前去调研。

  投保无门 风险车辆的交强险怎么办

  厦门混凝土搅拌车、辽宁出租车投保交强险无门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的同时,也引来监管部门的回应。近日,在做出“个别保险公司缺乏营运车辆承保积极性”等表态后,银保监会还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营运车辆保险承保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家险企立即调整不合理的承保限制措施,特别是大型财险公司要发挥带头作用,实现营运车辆商业保险愿保尽保。

  国家医保局回应“971”等药品谈判热点 创新药入医保未来这么办

  2021年医保目录调整在一如既往地通过国家谈判大幅降低药价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社会关注的话题。如有条件获批上市的甘露特钠胶囊为什么能够进入医保?为什么个别OTC药品也可以进医保?为什么谈判现场不直接亮出底价让企业选择是否接受?

  国家医保局7日就2021年医保目录调整工作发布答记者问,对今年医保谈判中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回复,解释了甘露特钠胶囊(代号GV-971,商品名“九期一”)、克霉唑阴道膨胀栓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品种纳入医保的前因后果,并对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的方向作了进一步说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胜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