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儿双亡后,美律师为给孩子留巨额保险金竞“雇凶杀己”

妻儿双亡后,美律师为给孩子留巨额保险金竞“雇凶杀己”
2021年09月16日 23: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妻儿双亡后,美律师为给孩子留巨额保险金竞“雇凶杀己”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妻儿双双遇害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知名律师默道夫(Alex Murdaugh)本月早些时候也遭人枪击,但此案近日出现惊人反转,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被指与默道夫本人合谋,目的是伪造谋杀假象为默道夫幸存的儿子换取高额的保险赔偿。

  9月4日,默道夫因涉嫌挪用公款从他所供职的律师事务所辞职。一天后,他因头部中枪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最初表示,默道夫汽车抛锚在路边换轮胎时遭人枪击,他自己拨打了911报警。

  根据南卡执法部门(SLED)公布的证词,默道夫日前承认让前客户史密斯向他开枪,这样他的儿子就可以获得一份保值约1000万美元的人寿保险赔偿。

  史密斯后来承认在默道夫中枪现场,并在事后处理了枪支。史密斯现在面临多项指控。

  根据证词,默道夫向史密斯提供了一把枪,并指示史密斯朝他的头部开枪,史密斯照做,并处理了作案枪支。

  默道夫的律师哈尔普连15日解释说,在6月份妻子和小儿子被发现中枪身亡后,他的当事人陷入了抑郁。

  哈尔普连说,他的客户知晓人寿保险有自杀排除条款,“这是他在试图做些什么来保护他的孩子。”

  律师还称,默道夫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因为“他不想让执法部门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这个假案件上”,而没有去解决他妻子儿子的谋杀案。

  现年61岁的史密斯被控协助自杀、致人严重伤残罪、枪支威胁罪、保险欺诈罪和共谋保险欺诈罪。

  默道夫14日并没有被起诉,尽管法院文书将他列为“共同被告”。预计此案还将提出更多指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默道夫曾在2015年代表史密斯起诉过一家森林管理公司,2013年,他还曾代表史密斯处理过超速罚单。

  默道夫家族是南卡最著名的法律世家之一,连续三代人都是第14巡回司法区检察官,检控过数千起刑事案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保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