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久:发展老龄健康的护理队伍 进一步助力老龄健康维护

张宗久:发展老龄健康的护理队伍 进一步助力老龄健康维护
2021年01月23日 10:17 新浪财经

  1月23日消息,第六届中国银色经济与健康财富论坛在线上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创新—中国银色经济与健康财富发展”,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发表致辞。

  张宗久表示,我们要一如既往在老年健康当中做出工作部署,特别是在老年护理、老年健康维护、康复这样一些领域,要研究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发展老年健康管理的队伍和老年健康的咨询,发展老龄健康的护理队伍,进一步去助力老龄健康维护,为健康的老龄化做出努力。

  以下为致辞全文:

  大家好,非常荣幸受杨燕绥教授的邀请来参加这一次的论坛。大家知道,中国正在进入“十四五”的发展时期,在新的时期,党中央在“十四五”规划当中对于健康中国建设,对于老龄化社会,都做出了重大的战略部署。当前我们贯彻到十四届五中全会,认真研究好我国健康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把银色经济发展好,尽量为“十四五”和2035年健康中国助力,是我们当前的一个奋斗目标。

  我们知道杨燕绥教授和她的团队坚持了20余年,潜心研究银色经济和健康财富的理论架构和指数建设,对当前健康的老龄化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基于公共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国际、国内的大数据,揭示和描述人口老龄化的社会背景,清晰地描述积极老龄化的未来,且尝试运用指数方法,对于公共政策和社会发展绩效进行评估,具有创新性和学术研究的价值,为制定“十四五”和2035年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我们想这项工作,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要一如既往地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来,要继续支撑这项工作的研究基础,为我们这项工作助力。

  大家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人类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不仅是在健康领域,在经济领域,在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发生一个深刻的变化。我们要认真地去研究这一场疫情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深远影响,特别是要保护好老年群体和脆弱群体,我们知道新冠肺炎在老龄群体当中如果一旦发生,会发生比较高的死亡率。那么如何去保证老年人正常的医疗和健康的维护,是我们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在去年的这个时间,武汉疫情发生伊始,我们国家重视了对老年群体的保护和老年人群的优先就医一系列工作,保证了这场疫情当中老年人群很低的死亡率。我们要一如既往在老年健康当中做出工作部署,特别是在老年护理、老年健康维护、康复这样一些领域,要研究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发展老年健康管理的队伍和老年健康的咨询,发展老龄健康的护理队伍,进一步去助力老龄健康维护,为健康的老龄化做出努力。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建院目前已经有8年了,拥有一批理论功底深厚且实战经验丰富、教学专长突出的教授团队和管理团队,已经连续几年向社会输出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我们想一如既往地参与到健康和健康服务领域的工作当中,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我们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医管院的力量。

  预祝本次论坛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