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保险是否值得投保?开门红保险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开门红保险是否值得投保?开门红保险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2020年11月23日 10: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开门红保险是否值得投保?开门红保险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一年一度的保险公司开门红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各家保险公司相继推出的多款开门红保险业务,让想买保险的小白眼花缭乱,举棋不定:买还是不买呢?买了,担心被骗了;不买,担心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那么,开门红保险是否值得投保?开门红保险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开门红产品不是一个特定的产品,而是一系列的保险产品,并以理财型产品为主,而购买之前应该买好了保障型保险产品为前提。开门红这个时节保险公司会提升新产品或是产品升级的频度,刺激市场。

  保险公司的开门红,近几年大多都是以年金保险为主,市面上都叫理财保险,教育金或者养老金,但是本质上都是年金险。同样也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核保会放松口径,也就是说以往加费或者限制的承保条件,目前标体承保的可能性会大大提升。

  开门红的弊病一直也被业内外讨论,比如业绩压力之下,销售动作变形;销售过程和行为难以管理,集中承保容易引发业务大起大落,片面追求规模和业绩、以高费用换取短期业务发展等等。

  保险公司的演示收益,一方面是保证不了的,如年金,如万能,如投资连结,都是饱含了不确定性的,开门红保险的演示收益也是如此。

  开门红不过是保险公司一种促销的手段而已。现在各大保险公司储蓄型产品都受到了严厉监管,最高预订利率不超过4.025%,万能账户保底收益最高不超过3%,所以,用高收益来吸引客户的一定要谨慎!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