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已接“利奇马”财产险报案6169件

中国太保已接“利奇马”财产险报案6169件
2019年08月12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太保已接“利奇马”财产险报案6169件

  中新网8月12日电 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台风引发各类险情及财产损失,保险行业全力以赴应对。

  在受台风影响较为严重的台州、温州、宁波等地,中国太保积极行动,无数的“太保蓝”顶风冒雨、逆流而上,借着自身专业知识、丰富的汛期实战经验,第一时间出现在客户需要的第一现场,用温暖、高效的“太保服务”赢得风雨中的宝贵时间。

  与“利奇马”赛跑最美逆行

  10日清晨7时42分,温州龙湾一受损车查勘现场。大风狂吼、大雨倾盆、污水横流,水中夹杂着工厂废料。一边是客户焦急的等待,一边是涉水较深的恶劣查勘环境。查勘员李辉没有退却,毅然徒步进入水淹区域开展工作,最终帮助受灾车辆顺利脱困。

  10日上午8点36分,温州某加油站围墙坍塌致出租车受损现场。查勘员刘君士及时准确地对机盖、前保险盖和前档等几个受损部分进行定损,并帮助客户清理现场玻璃、石头等尖锐物体。完成这一工作后,刘君士马不停蹄赶往下岭新村基督教堂附近的下一个事故出险现场进行勘查。

  “大灾期间我们都减少外出,中国太保的查勘员能顶着风雨这么快来处理事故,专业高效还热心帮忙,让我们真真正正的体验到啥是“太保服务””,众多客户在风雨中伸出了大拇指。

  到达理赔水位立即理赔

  8月10日清晨7:30分,设在中国太保产险鄞州中支内的区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管理中心接到客户报案电话,当地一家小型金属制品生产企业因受台风降雨影响,厂区积水、存货被淹。中国太保查勘员楼清帆在一小时内赶到现场,经实地测量,该企业内平均水位58.5厘米,当日下午3时便获48500元理赔款到账。

  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于2016年在鄞州区首次落地试点,已累计承保小微企业3904家次,风险保障额度11.88亿元。2018年,水灾事故起赔线从往年的平均水位线30厘米降至20厘米,大灾期间小微企业受益面进一步扩大。截至8月10日上午8时30分,8组30名查勘人员已赶赴20余家受灾企业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其中,东吴镇另一家小微企业,水位线达到112CM,当日获赔10万元。

  非车远程定损半小时结案

  8月9日下午5:30,家住余姚的陆先生家中房屋部分瓦片被吹落受损。经过中国太保查勘员指导,陆先生通过微信提交现场照片等理赔资料,查勘员远程查勘快速确定损失,并使用非车查勘APP进行直赔操作,晚6时许,理赔款实时汇入了陆先生的银行卡。从报案到赔款入账只用了半个小时。台风期间,中国太保推出非车险小额案件绿色理赔通道,通过微信、APP等服务工具,个人客户万元以下案件赔款基本可做到实时到账。

  在受“利奇马”台风动线影响的浙江、上海、无锡、苏州等地,类似的小额非车案件的快速理赔场景此起彼伏,因处理速度快、材料简易,赢得众多企业、个人客户的一致认可。

  截至8月10日下午三时,中国太保已收到台风“利奇马”相关财产险报案6169件,其中车险报案5481件、非车报案623件、农险报案64件、意外险报案1件,已完成救援服务3221件。目前,各项理赔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子牛

事故 受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