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金融工作局黄建军:今年全市保费收入望突破700亿

佛山金融工作局黄建军:今年全市保费收入望突破700亿
2019年07月25日 15: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消息,“产业集聚新动能,中介进化新生态”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黄建军在演讲中表示,目前佛山市有保险主体机构75家,今年保费收入有望突破700亿元。

  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建军:尊敬的商敬国秘书长、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北京,一起探讨保险中介机构的发展机遇,开启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大门。在此,我谨代表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佛山金融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腹部,下辖5个区,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称,有武术之乡、国际美食之都等美誉,涌现出了黄飞鸿、叶问、李小龙、康有为、詹天佑等一大批大家耳熟能详的杰出人物。佛山也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品牌之都,是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佛山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截止2018年,佛山地区生产总值9936亿元,位居广东省第三,工业总产值2.4万亿元,超过广州,位居全国第六。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佛山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位列两岸四地中第11名,涌现出了一大批民族品牌。依托雄厚的经济实力,佛山市金融业近年来稳健发展,全市上半年贷款余额1.16万亿元,这也是广东地区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的唯一地级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67万亿元,其中居民储蓄存款8180亿元,佛山市经济、民生等领域对于保险的需求越来越大,为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保险是我们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佛山历来重视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2016年市政府发布了《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行动方案》,从此佛山市保险业飞速发展。目前佛山市有保险主体机构75家,广东省第一个保险创新发展示范区落地在佛山市禅城区,今年上半年全市保险机构保费收费达到350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位居广东省第一,全年保费收入有望突破700亿元。

  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纲要里面有17处提到了“保险”,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佛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我们保险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目前的佛山市发展机遇多重叠加,产业禀赋得天独厚,营商环境优势突出,投资政策透明丰厚,处处商机涌动,处处生机薄发。

  热情欢迎你们到佛山市投资兴业,与我们携手保险中介产业快速发展,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巨大红利,也欢迎你们来佛山观光旅游和考察交流,你可以在国际美食之都寻味顺德,也可以追寻黄飞鸿、叶问的踪迹,走一走、看一看、住一住,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

  最后,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