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入股后时代:王慧轩获批成为诚泰财险的董事长

紫光入股后时代:王慧轩获批成为诚泰财险的董事长
2019年06月24日 21:52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紫光入股后时代:王慧轩获批成为诚泰财险的董事长 人事变动基本落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6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核准王慧轩担任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泰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王慧轩生于1966年,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87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共乌鲁木齐市东山区区委书记,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现任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2019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任职资格批准文号:银保监复〔2019〕139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诚泰财险2019年的首次人事变动。自2018年下半年,诚泰财险引入清华股份控股的紫光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3%)后,诚泰财险就开启了人事变动的大幕。

  今年3月,银保监会核准徐哲担任诚泰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4月,银保监会网站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批复同意柏凌、郭俊分别担任诚泰财险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和诚泰财险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4月底,银保监会核准杨建担任诚泰财险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诚泰财险成立于2011年,经过三次增资扩股,现注册资本人民币59.7亿元,公司注册地为云南昆明。公司主营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等。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