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梅:第一支柱单位缴费率降低到16% 经济更有活力

李一梅:第一支柱单位缴费率降低到16% 经济更有活力
2019年04月11日 10:1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于4月10日在上海举办,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梅出席圆桌讨论并发表讲话。

李一梅李一梅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一梅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一支柱降费同时,二支柱和三支柱出现了非常大的政策性或者是实操性动作,某种意义来说一支柱长期来看,它的作用会在二支柱和三支柱上面有一个重要的补充。

  李一梅指出,第一支柱单位缴费率降低到16%,对于我们来说经济更有活力,我们在经济增长上,投资机构可以选择更好标的进行投资,这肯定是好的,而且大家都对税收,包括缴费政策市场有很正面反应。但是我们引起的思索就是,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一支柱降费下来,未来国民养老是谁来承担,在座这么多媒体朋友和学者,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从现在开始,展开每一个人对自己的未来和自己老年生活品质负责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办,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