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王慈明谈企业年金:建议强制参加 起码走出第一步

黄王慈明谈企业年金:建议强制参加 起码走出第一步
2019年04月10日 16:28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于4月10日在上海举办,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出席圆桌讨论并发表讲话。

黄王慈明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

  黄王慈明表示,综合过去二十几年香港的经验,政府要让老百姓知道他自己是有责任应对养老问题。在内地过去一直是政府承担,但是如果真的要发展第二第三支柱,老百姓如果没有这个危机感,几十年以后第一支柱还是占70%、80%。从政策的层面,政府是否愿意直面问题,让老百姓知道政府是有一定局限性的,个人应该越快开始为自己准备。税优税延只是锦上添花,不是重点。

  黄王慈明建议,在企业年金制度上需有一些强制机制,因为如果真的让百姓自己行动很难,最好有一个机制先把他们纳入进来,如果想退出可以不参加,但是起码可以做出第一步。第一步最难做,大家的惰性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