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长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率政策至明年

北京延长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率政策至明年
2019年04月10日 13:00 新京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4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北京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其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将再延长一年,执行至2020年4月30日。北京市失业保险费率为1%。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北京市今年再次加大政策力度。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确保失业保险基金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北京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将再延长一年,执行至2020年4月30日。即失业保险继续执行1%的缴费比例,其中单位缴费比例0.8%,个人缴费比例0.2%。

  同时,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和幅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稳岗补贴。北京市已将失业保险费返还比率40%上调为50%。据北京市人社局介绍,去年,全市稳岗补贴政策惠及的企业达1.4万家,涉及职工291.1万名,发放稳岗补贴资金8.7亿元。今年4月1日起,企业就可以开始申请稳岗补贴。

  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北京市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等。北京市将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北京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的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8000元。据北京市人社局介绍,今年前2个月,核准用人单位岗位补贴0.52亿元,涉及0.37万家企业、1.81万人。

  此外,北京市还提高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以及个人小额便捷贷款的最高额度。创业担保贷款由原来的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个人小额便捷贷款最高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 链接

  北京为参加职业培训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近200万生活补贴

  今年,北京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和就业困难人员的保障力度。据悉,今年1月1日起,北京放宽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的申领条件,企业在职职工申领补贴由原来的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1年以上,此项政策将延续至2020年12月31日。

  目前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为5380名企业职工办理技能提升补贴818万元。此外,北京还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职业培训,支持各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符合条件的企业承担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的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对未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北京规定,参加培训期间,可享受每人每天不低于35元的生活费补贴。截至目前,累计为4908人发放生活费补贴179.3万元。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贾文程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