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个税递延“首班车” 多只养老FOF加快发行速度

赶个税递延“首班车” 多只养老FOF加快发行速度
2019年04月09日 00:3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随着5月1日的临近,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范围也有望被落实。为赶上“首班车”,近期,基金公司纷纷通过增加代销机构、提前结束募集等多种方式,加快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速度。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还有多只养老目标基金正申请变更注册为更易成立的发起式基金。

  4月8日,汇添富基金发布汇添富养老目标日期204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汇添富养老2040五年持有混合(FOF)”)增加代销机构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汇添富养老2040五年持有混合(FOF)的发行期为4月8日-25日。根据相关协议,自4月9日起,新增中投证券为该基金的代销机构。

  而就在4月4日,汇添富基金已发布公告,增加包括农业银行宁波银行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等在内的共54家机构作为该基金的代销机构。认购渠道涵盖多家银行、券商以及第三方独立代销机构。

  除汇添富养老2040五年持有混合(FOF),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4月8日当天,南方基金和国联安基金旗下也各有一只养老目标基金开启发行。而目前处于发行或待发行阶段的养老目标基金共有10只。此外,近期,国投瑞银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和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也于募集期结束之前发布公告表示,提前结束募集。

  沪上一家公募内部人士认为,目前养老目标基金在国内公募基金市场上仍属于新型产品,同时,受此前首批普通FOF业绩表现一般影响,投资者接受的程度并不高。因此,当前新发产品想要募集到较大规模也不容易。对于部分产品来说,达成普通基金2亿元的成立线都可能会有困难。而且,个人税收递延政策可能很快就要落实,旗下有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肯定想尽快成立,赶上“首班车”。将未开启发行的基金变更为发起式,就有利于快速实现成立。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养老 班车 个税 混合 速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