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正式启动
2019年03月29日 21:20 新华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史竞男)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三方共同发起的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28日在京正式启动。5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派出的51名驻外战地和高危地区记者作为首批受助人,每人获赠一年累计保额40万元的人身保险。

  首批参保的51名驻外记者包括11名战地记者和40名高危地区记者,分别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他们长期在战乱和高危国家地区采访报道。

  据介绍,泰康保险集团向中国记协捐赠了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为中国驻外战地和高危地区记者购买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救援服务保险。

  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驻外战地记者作为我国新闻队伍的一个特殊群体,冒着巨大风险,采访报道世界各地的战争和军事冲突,为新闻事业作出了特殊贡献。中国记协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记者之家”的指示精神,引导和保障新闻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加强对驻外战地记者的关心关爱,联合泰康保险集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创办了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这是我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为驻外战地记者设立专门保险项目,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驻外战地记者的关心爱护和权益保障。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鑫

保险 战地记者 驻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