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拟向众诚保险转让广爱保险经纪50.2%股权

广汽集团拟向众诚保险转让广爱保险经纪50.2%股权
2019年03月27日 18:4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26日,广汽集团(601238.SH)公告称,公司同意将持有的广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爱保险经纪”)50.2%股权协议转让给控股子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35987.OC,以下简称“众诚保险”),转让价格为标的股权的评估值5472.24万元(以经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准)。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转让广爱保险经纪股权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广汽集团投资者热线进行询问,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应答。

  而众诚保险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收购广爱保险经纪公司是我司的战略投资项目,该项目有利于公司完善上下游产业布局,有助于促进公司利润增长、业务协同性整合以及市场估值的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广爱保险经纪成立于2006年6月7日,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目前下辖10家分公司以及10个营业部。

  官网信息显示,广爱保险经纪的股东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2%,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9%)、日本爱和谊日生同和保险公司(持股比例24.9%),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公司以及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者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广汽集团介绍,广爱保险经纪与众诚保险均属于该集团金融板块。截至2017年末,广汽集团董事、总经理、执行委员会主任冯兴亚还同时兼任着广爱保险经纪与众诚保险的董事长职务。

  而同为“广汽系”企业,2018年上半年,广爱保险经纪累计为众诚保险带来原保险保费收入1088.82万元,占比1.82%。与此同时,众诚保险向广爱保险经纪及其下属子公司支出手续费945.83万元,较2017年同期上涨18.66%。

  官网显示,广汽集团直接持有众诚保险20%股权。除此之外,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广汽商贸有限公司也持有20%股权。

  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众诚保险预计2018年度扭亏为盈,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00万至1000万元区间。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