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保险博物馆在宁波建成开馆

中国首个保险博物馆在宁波建成开馆
2019年01月14日 13: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慧保天下

  2019年1月12日下午,国内首个保险博物馆--中国保险博物馆在宁波正式建成开馆。

中国保险博物馆嘉宾合影中国保险博物馆嘉宾合影

  中国保险博物馆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保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受托运营,是中国目前最具权威性的保险行业博物馆,也是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成果、重要平台、文化载体和价值体现。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开馆活动上表示,保险博物馆的建成运营,是宁波打造保险创新试验区的积极体现,也将成为全国保险文化的新地标。

  博物馆共设四层,分15个单元,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通过藏品展示、展板介绍、声光电体验等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世界及中国古代保险思想萌芽以及保险业的发展历程。近代保险业跌宕起伏的历史印迹、新中国保险业波澜壮阔的成长过程等。

博物馆展品:“巴勒水火保险公司”老匾额博物馆展品:“巴勒水火保险公司”老匾额

  据原中国保监会首任主席马永伟介绍,截至2018年的11月,中国已有保险法人机构235家,保险总资产达18万亿,保险中介机构2685家,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6万亿,全行业预期利润2419亿元,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保险机构在中国设立了63家保险公司,实现的保费收入达到2113亿元。

  而从宁波来看,自2016年获批成为中国首个保险综合创新试验区以来,经济发展迅速,保险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宁波市共有保险机构59家,保险中介机构74家,2018年保险资产总额610亿。2018宁波GDP总量突破万亿,财政收入2655.3亿,财政收入全国排名第12。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表示,宁波保险试验区是中国向全球通商的一个新起点,“当下中国保险博物馆需要做的,就是在目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从民间角度、中小企业的层面上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坚定不移的改革开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