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银保监局连开6张罚单 国寿财险等6家被罚187.7万

陕西银保监局连开6张罚单 国寿财险等6家被罚187.7万
2018年12月03日 12: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陕西银保监局筹备组连续公布6张罚单,安盛天平财险陕西分公司等6家分公司因被罚,罚款共计187.7万元。

  其中,安盛天平财险陕西分公司在2015年11月-2017年4月期间,给予承保客户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涉及金额共计105.88万元;并且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违规,在2016年12月期间,安盛天平陕西分公司使用员工个人消费票据虚假列支公司招待费,涉及金额4.83万元; 时任安盛天平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尹西鹏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共计罚款41.5万元。

  安盛天平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违规,在2016年1月-4月期间,安盛天平西安中支向陕西海通嘉豪汽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支付服务费161.52万元,而实际此笔费用并未用于客户增值服务;时任安盛天平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尹西鹏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以及在2016年4月向海通嘉豪公司支付80万元服务费的行为中,时任安盛天平西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靳小军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共计罚款38.5万元。

  陕西海通嘉豪汽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在2016年1月及2016年4月,陕西海通嘉豪汽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虚构增值服务事项,收取安盛天平西安中心支公司服务费总计161.52万元;时任陕西海通嘉豪汽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冰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共计罚款37.5万元。

  国寿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涉及保费合计1328.16万元;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费率。2018年1月,承保5单教练卡车交强险未按规定使用保险费率,涉及保费3780元;国寿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一负有直接责任; 时任国寿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一负有直接责任;国寿财险高新支公司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一负有直接责任;国寿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业务处理中心经理(兼核保岗),对上述违法行为二负有直接责任;共计罚款63万元。

  民生人寿咸阳中心支公司产品说明会使用的课件中存在夸大产品责任的内容, 民生人寿咸阳中心支公司培训部培训管理岗员工,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共计罚款6万元。

  民生人寿延安中心支公司在2017年7月期间,民生人寿延安中心支公司营销员景伟在销售保单号为86610120170210000XXX的过程中存在对收益不确定的保险产品承诺收益的行为,景伟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共计罚款1.2万元。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