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启动2018年寿险公司内控巡查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启动2018年寿险公司内控巡查
2018年11月28日 17:1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广西保险行业协会

  2018年11月15日,2018年寿险公司内控巡查正式启动。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17家寿险公司的内控合规岗骨干人员组成内控巡查组,对平安养老广西分公司、泰康养老广西分公司、太平养老广西分公司开展为期2周的内控检查。

  自2006年中国保监会颁发《寿险公司内部控制评价办法(试行)》以来,广西寿险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系统性内控评价和内控检查。2013年,在广西保监局的指导下,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进一步将寿险公司内控建设纳入重点常态化工作中,并制定了《广西寿险公司内控建设巡查五年规划》。从2013年至今,广西寿险内控巡查组已先后对广西辖内13家寿险公司开展了内控巡查,为了实现了辖区内寿险公司巡查全覆盖,今年对3家广西养老险公司开展内控巡查工作。

  内控建设巡查五年规划执行以来,通过建立行业巡查、普查机制,整合全行业内控专业资源,推动行业加强了内控建设经验交流,各公司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强化了各寿险公司内部管控,提升了公司内控管理水平,夯实了公司管理基础及合规发展根基。同时,行业内控人员专业技能在常规巡查过程中得到了较好提升,强化了行业内部控制体系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赵子牛

养老 内控 寿险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