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人寿拟进军拉美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资本运作的大旗,有望挥向遥远的拉丁美洲。昨天,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将积极与拉美国家展开合作,并推动中国人寿在拉美地区的海外投资业务。

  杨超是在中国人寿举办的“中国人寿-拉美国家使节及武官团体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杨超表示,中国人寿与拉美国家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包括为拉美驻中国的工作人员和游客、去拉美的中国游客提供广泛的保险业务服务,同拉美国家进行保险业务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制度安排。杨超更是强调指出,希望借此推动中国人寿在海外的投资业务,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杨超表示,中国人寿希望将来投资于拉美国家的矿产资源和

能源企业。拉美的矿产资源和能源非常丰富,这为今后双方的合作留出巨大的想象空间。

  就在上周,保监会资金运用管理部主任孙建勇在公开场合表示,酝酿已久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公布,并在年内出台操作指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将全面进入操作阶段。

  而

平安保险集团总经理张子欣此前对香港媒体透露,平安也有意将境外投资的区域从香港市场扩大至全球的其他市场。据了解,平安目前开始对亚太和东欧等新兴市场的金融市场进行调研,未来不排除投资这些新兴市场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