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中国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正式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37 新浪财经

  打造中国保险人才的摇篮

  5月26日,作为中国平安18周年司庆的重要献礼,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正式开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培训基地之一,这所平安斥资4.5亿元打造的 “人才摇篮”,将进一步提升平安的人才竞争力。

  “人才是根本,培训是基础。”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保监会向来将人才培养视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吴主席曾多次强调,保险业的发展关键是靠人才。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就是在保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建成的。学院秉承将知识转变为价值,满足公司业务发展要求,提高客户忠诚度,树立公司品牌的办学理念,立志在五年之内,将平安大学建设成为国际、国内金融界认可的企业大学。”

  据悉,耗时三年建成的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占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有多间独具特色的学习教室、研讨教室和会议厅,可同时接待学员900人左右。下设寿险学院、产险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及博士后工作站,面向平安所有内外勤员工,提供面授培训、认证考试、网上学习、卫星电视教学等培训方案。学院目前拥有近800人的管理培训讲师(包括56名荣誉讲师)队伍,主要为平安全集团的初、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提升,通过内容讲授、案例演练、工作应用、绩效反馈的方式使学员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学习到的知识、方法和技巧。

  “学院的核心目的是做平安的知识库和人才基地,专注于为内部培训,帮助员工把知识转化为价值,为平安的长远发展提供永续的动力。” 平安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顾敏慎表示。

  一直以来,平安人才长期获市场青睐,培训被认为是其“金字招牌”之一。据悉,早在创业初期,平安就以“最好的培训在平安”为发展理念,致力于将知识转化为公司价值,将人才培养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此,平安始终保持与全球先进企业看齐的培训投入水平。2006年,平安以“挑战新高”为目标,加速了综合金融战略的脚步,对综合金融服务开拓型人才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正是在此形势下应运而生。顾敏慎表示,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将在公司培训的战略规划和资源整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最终构建一个信息共享、价值最大化的知识经营平台,及时培养和输送适用于平安的人才。

  据集团副总经理杨秀丽介绍,作为平安人成长的“摇篮”,平安金融培训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先进的、完整的课程体系。目前,平安培养的初、中、高级讲师近3000人。学院将从管理/

领导力、金融服务、职业技能、网络学习、客户等五个方面构建完整的课程体系,着重开发干部素质、管理知识、通用技能和客户培训领域的核心课程,并与国际著名的专业培训机构LIMRA、LOMA、AICPCU、WHARTON商学院,以及
北京大学
等国内著名学府共同开展职业培训。

  在这个被平安人称为“我们的大学”的培训基地,记者还注意到,学院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可与任何亚洲级保险企业的培训基地相媲美。其中教室功能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标准设计,多媒体教学系统、会议系统均采用最先进的设备,可实现课件实时化制作、教室间互动、同声传译、卫星双向视频会议等多项功能。其中,学院图书馆占地1500平方米,220个阅读席位,实体图书逾万册,期刊近百种,100个固定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覆盖。电子图书馆拥数十万册电子图书和期刊杂志,为学员们提供更丰富的资源来学习。

  据了解,平安金融培训学院还将成为平安与客户沟通的桥梁。随着师资力量的扩充,学院将开发对外部VIP客户、合作伙伴的培训课程,利用平安良好的培训资源为外部客户提供

理财、防灾防损等方面的培训,为客户提供附加价值服务。2006年,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将推出许多全新举措,通过建立人才发展体系,选拔、发展、考察、评估使用人才;形成管理/领导力发展核心课程体系;试办“综合金融服务”技能班等培训方式。

  平安的志向远不止于此,平安集团培训发展副总监兼平安金融培训学院筹备中心副主任姜宏宽表示,“平安要用未来5-8年的时间把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建成为亚洲一流的金融保险专业企业大学和人才基地,构建一个信息共享、价值最大化的知识经营平台,实现人才储备及发展,确保企业人才优势的长期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