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旅游旺季旅游意外保险卖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8:5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报道 随着黄金周的临近,旅游安全也提到了一个日程上来。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安、新华、太平洋等多家寿险公司都推出了旅游意外险产品。旅游险惠而不贵与成千上万元的旅游费用相比,几十元的旅游保险保费可以提供高额的旅游意外保障。

  太平洋寿险的“逍遥游”,30元保费提供了包括了意外伤害及医疗、交通工具意外、游艺项目意外等各种意外风险保障,累计保额高达65.5万元。

  平安人寿的“一路平安春之旅”保险卡,在61天的有效期内,提供了包括民航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4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伤害保障,保额分别为人民币8万元。

  据统计,旅游意外保险卖得并不火,北京有7成左右的游客没有购买。

  销售不好,潜力巨大昨天,某保险公司市场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旅游意外保险卖不动,主要是由于旅游保险的销售环节不畅通。

  他告诉记者,目前有30%左右的游客选择随团旅游,因为旅游人身伤害险是旅游管理部门强制要求旅行社必须为旅客上的险种,游客在随团旅游报名的时候,旅行社已经为游客购买了相应的险种。但是通过旅行社销售的旅游意外保险,代理费很少,因此并不能激发旅行社的热情。

  70%选择自助游方式的游客才是保险公司的主要客户群,但是因为利薄,保险公司也大都只是在进行小规模的销售。

  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旅游总收入将达3.3万亿元,如果按照人均消费1000元计算的话,累计应该有30多亿人出游,那么旅游意外保险的盘子还很大。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的专家表示,尽管北京人对于旅游意外险的关注程度还不高,但目前保险业的竞争正日益激烈,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旅游意外险的市场空白也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外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