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 |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大宗商品期货何去何从?

东吴期货 |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大宗商品期货何去何从?
2022年09月22日 09:32 东吴期货

北京时间9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美国利率上限达到3.25,且中期预测年底将达到4.4;相关加息决议公布后,美国股指由小幅反弹转为下跌,美元指数表现为短期大幅冲高蹿升,大宗商品市场,尤其黄金、 原油出现明显震荡下跌,短期继续交易快速加息背后有可能重创美国经济,美国滞涨从而令全球陷入衰退;我们的看法是:此次加息基本和市场预期一致,没有出现100个基点的极端情况,市场在此前一周的弱势下跌中已有体现和消化,但美元指数上涨到近20年来高位令风险资产承压,国内大宗商品期货短期仍然维持弱势震荡,A股跟随国际市场小幅下跌,但下行空间有限,一旦美股止跌企稳,国内A股存在左侧黄金坑机会。

1)本次加息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中期影响中性

由于本月初美国公布的8月未季调CPI同比升8.3%,高于预期值8.1%,较前值8.5%小幅回落;环比为0.1%,高于预期和前值的-0.1%0%。但8月核心CPI同比为6.3%,高于预期和前值的6.1%5.9%,以上数据表明通胀态势明显,没有明显回落,因此市场预期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意图抑制过高的通胀,本次加息75个基点延续了前两次的75个基点的超常力度。

2)未来还将加息几次?每次大概多少?

本次美联储议息FOMC观察,截止今年年底上限将达到4.4,标志着未来11月份和12月份加息基点均在50个基点左右。

我们团队的看法是美联储一直以来强调预期管理,在本次9月份加息75个基点后,后续仍关注整体经济表现(失业率和通胀)来审慎出台利率政策,更多考虑经济的软着陆;激进加息的确对控制通胀有利,但经济硬着陆带来的风险不容小视,因此美联储在后期的加息幅度考量方面,不仅要看CPI有没有明显回落走低,还要观察就业市场以及整个金融体系对此的反应,在两者中间做动态平衡,在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跌影响下一旦通胀明显回落,加息力度会有所缓和。因此,我们预测1112月份加息幅度均不超过50个基点,年内利率大概在4.25%以内,接近4.4%预测值。

3)大宗商品和A股后市可能先抑后扬,迎来弱势反弹

本次加息75个基点,前期大宗商品和股市震荡下跌一定程度上消化了风险,今夜短期股市和商品下跌也是对事实的确认,甚至有点过激。我们团队预计后市大宗商品以及A股走势可能先抑后扬,短期小幅下跌以后均将迎来弱势反弹,建议操作上空单陆续低位获利了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