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913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913
2022年09月13日 09:13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2/9/13

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房地产板块领涨

99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悉数涨近1%,上证50大涨近2%。午后,指数继续走高,上证50一度涨超2%。板块方面,房地产、家居用品、医疗保健、建材、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发电设备、农业、海运、通信设备、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262.05点,涨0.82%;深证成指报11877.79点,涨1.11%;创业板指报2548.22点,涨1%。沪深300报4093.79点,涨1.39%;中证500报6316.97点,涨0.71%;上证50报2757.57点,涨1.82%;中证10006913.58点,涨0.24%。两市合计成交7795.3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47.53亿元。

资金面:

99日,央行开展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截至9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76.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2.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94.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04亿元;两市合计14971.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75亿元。

息面

【美股集体收高纳指涨1.27% 苹果涨3.85%创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美股周一收高,延续了上周的涨势。欧央行高官发出的鹰派讯号使美元大幅走低。市场关注本周的8月CPI通胀数据,许多分析师预计该数据可能显示美国通胀已经见顶,富国银行预计8月CPI将创两年来的来最大单月降幅。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1.27%,标普500指数涨1.07%,道琼斯指数涨0.72%。美国科技蓝筹集体上涨,能源、航空等经济重启概念股也跟随大盘走强。中概股周一强势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2.80%。

9月份以来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业界预计本月MLF操作利率将保持稳定】财联社9月13日电,9月份以来,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水平。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隔夜Shibor的10日均值及5日均值分别为1.1945%、1.1094%,均处于较低水平。另外,DR007亦始终处于当前7天期逆回购利率(2%)之下。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总监庞溟表示,目前政策重点应继续聚焦于打通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链条,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预计MLF利率在短期内将保持稳定。

【经济日报:欧美央行为经济衰退“打预防针”】财联社9月13日电,经济日报文章指出,上周,欧洲央行年内再度宣布加息,美联储声称坚决降低通胀。欧美央行频频动作,展示遏制高通胀决心,同时又不断释放有关经济衰退的口风,意在给市场“打预防针”。面对黯淡前景,欧美央行不约而同地选择“打预防针”来调降预期。有分析认为,对欧美等发达经济体而言,由于多年来无节制地举债,经济结构性问题又积累太多,因而经济收缩的时间拖得越久,未来付出的成本只会越高。近期欧美央行的表态和行动蕴含着以“短痛”替代“长痛”的意味。不过,去年欧美央行在通胀苗头刚刚出现时过于犹豫,以致错失遏制通胀“窗口期”,这已让市场对其把握形势的能力产生怀疑。如今又在向快速收缩的另一个极端摆动,一旦政策失当引发大规模经济衰退,怕是难逃“不审势即宽严皆误”的评价。

8月新增社融2.43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同比增速为10.5%,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同比多增300亿元。居民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1601亿元,降幅较上月收窄,居民融资需求仍然较弱,说明地产销售仍较为低迷。企业信贷结构有所改善,票据融资同比少增1222亿元,8月末票据贴现利率走高说明票据冲量需求下滑。企业短贷同比多增1028亿元,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2138亿元,实体融资需求有所修复。整体来看,目前地产销售尚未好转,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近期国常会再度部署稳增长政策,政策发力仍在持续。指数预计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以高抛低吸为主。(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美 股指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