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715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715
2022年07月15日 09:12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2/7/15

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储能板块领涨

7月14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下探回升,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一度涨超3%。午后,沪指震荡回落再度翻绿,创业板指高位震荡。板块方面,储能、光伏、锂电、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公路、火电、保险、家电、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1.74点,跌0.08%;深证成指报12602.78点,涨0.75%;创业板指报2819.13点,涨2.63%。沪深300报4322.07点,涨0.01%;中证500报6302.43点,涨0.54%;上证50报2895.30点,跌0.65%。两市合计成交10278.2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9.17亿元。

资金面:

714日,央行开展3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截至7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64.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99.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7亿元;两市合计15264.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91亿元。

息面

【美鹰派官员为超激进加息降温纳指低开高走收复2%跌幅】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关注摩根大通等银行财报、美联储激进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美国6月PPI同比增长11.3%,预示未来通胀仍将加速上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递交辞呈。素有“鹰王”之称的美联储布拉德表示暂不考虑一次性加息100基点,理事沃勒也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两位美联储官员为超激进加息降温,美股稳步回升,最终纳指收复日内超2%的跌幅。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46%,标普500指数跌0.3%,纳斯达克指数涨0.03%。房产股大幅上涨,房地美涨超28%,房利美涨超23%;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超2%,新能源汽车股多数收涨,中概股走低,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2.15%,收于7384.23点。

【银保监会回应“停贷”事件: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最近,多地业主因楼盘延期交付宣布停止还贷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对此,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作出回应,表示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加强与住建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协同,支持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最近关注到个别房企楼盘出现延期交付情况,这件事的关键在于“保交楼”,对此银保监会高度重视。

【李克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时间才一个多月还有相当的实施空间】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李克强说,二季度我国经济受超预期因素严重冲击,4月主要指标深度下跌。我们及时果断施策,靠前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政策举措,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召开全国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效应较快显现,5月主要经济指标跌幅收窄,6月经济企稳回升,这极为不易。但经济恢复基础不稳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时间才一个多月,还有相当的实施空间,要继续推动政策落地和效果显现。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

周四三大指数走势继续分化,沪指震荡整理,创业板指继续领涨。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偏好。储能、光伏、锂电、汽车零部件等赛道股表现强势,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弱拖累沪指表现。6月美国CPI环比上涨1.3%,同比增长9.1%,再超市场预期。周五即将公布6月经济数据以及二季度GDP等关注数据表现。考虑到前期市场连续反弹,有一定的获利兑现压力,同时目前正处于中报窗口期,海外衰退预期升温,市场整体波动加剧,短期内建议以逢回调做多为主。(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