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713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713
2022年07月13日 09:14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2/7/13

三大指数继续调整,基建板块领涨

7月12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震荡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5%。午后,指数继续弱势震荡。板块方面,基建、公路、发电设备、煤炭、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CRO休闲用品汽车家居用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1.47点,跌0.97%;深证成指报12439.27点,跌1.41%;创业板指报2702.69点,跌2.34%。沪深300报4313.62点,跌0.94%;中证500报6241.48点,跌1.23%;上证50报2922点,跌0.69%。两市合计成交9767.2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2.51亿元。

资金面:

712日,央行开展3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截至7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44.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9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78.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7亿元;两市合计15222.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99亿元。

息面

【聚焦财报与衰退讯号美股收跌纳指标普均跌近1%!原油重挫超7%】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能源板块跌幅领先。投资者关注财报与美债收益率倒挂发出的经济衰退讯号。美国6月小企业主信心指数降至2013年初以来最低。美元大涨,原油重挫。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跌0.95%,标普500指数跌0.92%,道琼斯指数跌0.62%。大型科技股两日下跌,微软收跌4.1%,创最近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石油股普跌,航空股集体上涨,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大幅收跌,WTI8月原油期货收跌8.25美元,跌幅7.92%,报95.84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7.61美元,跌幅7.10%,报99.49美元/桶。

【国家发改委:围绕交通、水利、能源等七大建设领域推动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提出,围绕政府投资项目,聚焦七大建设领域。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符合进度要求等前提下,按照“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充分挖掘主体工程建设及附属临建、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方面用工潜力,围绕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灾后恢复重建等七大建设领域,推动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

【美国通胀可能再创新高将让美联储保持激进加息路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6月份通胀继续升温,达到疫情以来的新高峰,使得美联储笃定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大幅加息。调查显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同比上涨8.8%,创下1981年以来最大涨幅。环比而言,该指数料将上涨1.1%,是过去四个月中第三次达到至少1%。通胀加速可能反映了更高的汽油价格和居高不下的食品价格。彭博经济研究在CPI报告周三发布之前表示,全国汽油零售价在6月中旬超过每加仑5美元,为CPI环比涨幅贡献至少0.5个百分点。

【国家新闻出版署:7月份共计67款游戏获批 中青宝、创梦天地等在列】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7款游戏获批。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中青宝的《三国演义:兵临城下》、创梦天地的《永恒轮回:无限》等。

周二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沪指失守3300点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2%,两市成交额跌破万亿元。个股近3700家下跌赚钱效应较差。基建板块领涨,半导体、CRO领跌6月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信贷结构也有所改善。考虑到前期市场连续反弹,有一定的获利兑现压力,同时目前正处于中报窗口期,叠加海外衰退预期升温导致大宗商品承压,市场波动可能有所加剧,短期内建议以逢回调做多为主。(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