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5/25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5/25
2021年05月25日 09:26 东吴期货

5月24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集体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跌0.5%。随后三大指数集体拉升翻红。午后,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板块方面,白酒、饮料制造、造纸、操作系统、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钢铁、石油矿业、港口航运、采掘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497.28点,涨0.31%;深证成指报14506.61点,涨0.62%;创业板指报3139.69点,涨0.85%。两市合计成交8422.4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86亿元。

资金面:

524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截至5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36.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0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1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49亿元;两市合计15449.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54亿元。

息面

【华为将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记者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悉,华为将在6月2日晚8时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这也是继2019年“官宣”鸿蒙操作系统后,该系统正式搭载到智能手机。目前业界对鸿蒙操作系统寄予厚望。华为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美股收高纳指涨1.41% 三大指数均创5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美股周一收高,大型科技股与经济重启概念股普遍上扬。投资者关注加密货币走势,并等待本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以寻找货币政策指引。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涨1.41%,标普500指数涨0.99%,道琼斯指数涨0.54%。均创5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科技股集体上涨,新能源汽车股多数收涨。

【纸浆价格持续上涨造纸行业头部集中加速】近日,纸浆价格持续上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浆价、纸价出现倒挂,多家纸厂不堪重负,被迫减产、停产。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原料价格上行,落后产能将加速出清,促使行业头部化集中;而依靠购买现货原材料进行生产的小厂,将因资金和规模的限制,面临被淘汰风险。

【机构风控趋严小市值股票“入池”标准提高】在监管部门对“伪市值管理”问题零容忍的背景下,为加强内部合规风控,不少基金公司、资管机构近日开启自查,严格内部投资流程,程度不同地提高了个股的“入池”标准。在市场人士看来,短期小市值股票的波动性可能会因此加大,但也不能“一刀切”地完全放弃对于优质小股票投资机会的挖掘。

【严查资金违规输血楼市银行千万级罚单八成涉房】随着政策持续收紧,对于房地产金融的监管力度也保持高压。今年以来,银保监会针对银行业机构披露罚单546张(近半数罚单为涉房、涉地信贷违规),千万级以上罚单10张,其中8张罚单涉及房地产贷款,涉房贷款相关罚金总额超过3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在房地产金融受到监管当局高度关注的背景下,加强贷款全流程管控、防止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等领域仍是未来监管重点。

524日三大指数下探回升,白酒板块领涨两市,其中二三线白酒爆发。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逐步回暖。板块轮动明显,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短期市场预计维持震荡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操作系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