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2021/4/26

沪指震荡收涨0.26%,钢铁板块领涨

4月23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深证成指涨超1%,沪指涨0.5%。随后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午后,沪指震荡翻绿,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涨幅收窄。临近尾盘,沪指再度翻红。板块方面,钢铁、大豆、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计算机设备、养殖业、零售、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17点;深成指涨1%,报14351.86;创业板指涨1.87%,报2994.49点。两市合计成交77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8.59亿元。

资金面:

423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有561亿元TMLF到期,此前已提前续作

截至4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13.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5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86.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81亿元;两市合计15200.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34亿元。

息面

【全球疫情大反弹!印度或引爆两大行业】近期,全球疫情出现了大反弹,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印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午,印度单日新增3496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近三天确诊超过了100万,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6万例,单日新增创纪录的276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由于印度疫情的泛滥,一些替代印度的产业存在跑出来的可能性。这其中有两大产业值得关注:一是香料,二是医药。由于其大宗原料生产能力及绝对的成本优势在全球合成香料界取得了一定的话语权。其次是医药,某券商表示,若印度企业出现大面积停产,那么可能受益的领域包括:制剂出口、原料药和CXO。

【经济日报:“特事”特办 依法特办 “叫停”特斯拉已刻不容缓】针对近期频发的特斯拉维权事件以及质量问题,党媒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性文章《“特事”特办,依法特办“叫停”特斯拉已刻不容缓》。文章指出,由于“刹车失灵”等事故频发,潜在的社会危害巨大,公众对于特斯拉“刹车失灵”的疑虑并未因此消散。因此,很多业内外人士建议,在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之前,相关主管部门应责令特斯拉立即停产、停售整顿,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进而消除社会公众的恐慌。

【中国6G专利申请量遥遥领先 卫星通信技术受关注】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6G通信技术专利发展状况报告》,6G通信领域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8万项,其中卫星通信技术领域25509项,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量最多,达到9159件,占比31%。华创证券指出,卫星互联网在2020年被首次纳入“新基建”范畴。实现包括卫星通信网络在内的空天一体化全球连接,是6G通信的重要发展方向。未来伴着星网集团落地,我国的低轨卫星互联网建设有望正式拉开序幕。

【基金持股飙升市值占比创近十年新高!A股市场机构化趋势有望延续】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和在A股流通市值占比继续攀升,监管部门大力发展权益基金见成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5.27万亿元,较2018年年底激增3.75万亿元;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升至8.22%,创下近十年来新高。

周五三大指数震荡收涨,两市走势有所分化,创业板指涨近2%,大盘股走强带动指数,小盘股表现较弱。题材板块熄火,热点持续性较差。短期市场预计维持震荡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