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4/15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4/15
2021年04月15日 09:25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4/15

创业板指大涨2.24%,旅游板块领涨

4月14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拉升走高创业板指涨近2%,临近上午收盘,指数震荡下行,沪指翻绿。午后,三大指数再度拉升走高,创业板指涨逾2%,沪指涨逾0.6%。板块方面,多数板块走强,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医美、免税店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种植业与林业、农产品加工、电力、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6%,报3416.72点;深成指涨1.55%,报13738点;创业板指涨2.24%,报2804.41点。两市合计成交654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7.31亿元。

资金面:

414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截至4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60.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5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26.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65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15086.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18亿元。

息面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跌近1% Coinbase首日收涨逾31%】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下滑拖累纳指收跌1%。美股财报季开始,多家大型银行财报超预期。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经济活动加速至温和增长,消费者开支出现改善。鲍威尔称美联储很可能在加息之前就减少债券购买量。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6%,标普500指数跌0.4%,纳斯达克指数跌0.99%。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首日收涨逾31%,市值达646亿美元。美股能源股大涨,中概券商股涨幅居前。

【央行工作论文:应抓住时机全面放开生育及时释放其较高的生育意愿】央行发布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其中提到,我国应抓住当前生育政策对部分居民还是硬约束的时机,全面放开生育,及时释放其较高的生育意愿。若稍有迟疑,将错失以生育政策应对人口转型的宝贵窗口期,重蹈发达国家的覆辙。论文称,应对人口转型这种大课题,单一政策难以奏效。不仅要放开生育,而且鼓励生育;不仅优化生育政策,而且完善养老制度;不仅注重国内劳动力转移和利用,而且鼓励走出去利用其他发展中国家丰富的劳动力,甚至尝试学习发达国家的移民;不仅多生孩子,而且注重储蓄和投资。

【公募基金口味变了?2行业成最爱!超百家机构集中调研3公司】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公募基金也在调仓换股。公募已累计调研586家公司,从调研的个股来看,今年以来被调研最多的分别是医药生物行业的迈瑞医疗(116家)、传音控股(106家)、爱美客(103家),均超过100家。从行业来看,今年基金调研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中,从今年基金调研路径来看,基金公司对一季度业绩预期较高的公司有兴趣。比如一季度同比增长较大的化工公司:中泰化学联泓新科山东海化华昌化工等。另外,医药板块关注度也比较去年高了1个百分点,其中一季报预增幅度较大的化工公司科华生物华大基因等公司也受到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

【鲍威尔:2022年之前极不可能加息】当地时间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举办的线上活动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称,美国经济似乎已来到拐点,经济和就业正进入快速扩张期,但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风险仍然存在。对于外界关注的货币政策,鲍威尔的表态仍然坚持了之前的鸽派立场。他表示,在通胀持续达到2%,并且就业市场完全复苏之后,美联储才会考虑加息,而这极不可能在2022年之前发生。鲍威尔还补充道,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2024年之前都不会加息。鲍威尔称,在考虑加息之前,美联储可能会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望领跑全球国际组织上调亚洲经济增长预期】今年一季度,全球经济从局部复苏走向整体复苏,机构对多个国家和地区经济表现总体展望乐观。从市场短期预期来看,一季度中国经济或仍领跑全球。因中国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贸组织等国际组织近期纷纷上调亚洲经济增长预期。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有望实现19.5%左右的高增长,远好于其他国家同期表现。

周三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大涨超2%。景点旅游板块领涨,成交额维持6500亿元水平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近期量能萎缩明显,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题材板块活跃。短期市场预计维持震荡态势,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创业板指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