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0/12/2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0/12/2
2020年12月02日 10:23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0/12/2

三大指数迎来开门红,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12月1日,三大指数低开,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表现强势,一度涨超2%,沪指涨超1%。午后,大盘继续走高。板块方面,银行板块领涨,多家银行涨停。证券、汽车整车、云游戏、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养殖、大豆、电力等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吗,上证指数上涨1.77%,报3451.94点;深证成指上涨1.9%,报13930.37点;创业板指上涨2.53%,报2698.44点。两市合计成交865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62.93亿元。

资金面:

121日,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截至12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496.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9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33.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12亿元;两市合计14629.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08亿元。

消息面

【财政刺激消息重回桌面美股收涨标普、纳指创收盘新高】美股周二收高,纳指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投资者预期新冠疫苗将刺激经济复苏,而美联储、欧洲央行等进一步宽松的前景升温。耶伦称需采取紧急行动来防止美国经济衰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0.63%,纳斯达克指数1.28%,标普500指数1.13%。

【中煤协:国内煤炭消费量短期内或现强势增长】经济增速快,必然带动煤炭消费新一轮的需求。明年的需求可能要比今年强势得多。12月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宏作出这一预测。中煤协预测,在国内宏观经济恢复性增长背景下,短期煤炭需求量将强势上涨,预计2021年国内煤炭供需呈现紧平衡;但展望长期,煤炭消费增量空间不大。

【全面限塑令进入倒计时上市公司抢滩百亿市场】我国实施全面限塑令已进入倒计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12月1日海南率先全面禁塑及我国实施全面限塑令的临近,铺垫已久的可降解塑料及纸包装市场正式进入爆发期。华西证券研报表示,在政策利好和技术进步背景下,由于接近普通塑料的性能及环保性,生物降解塑料预计将成为首选替代材料,预计到2025年我国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将达358亿元。

【经参:新政酝酿出炉,制造服务业发展谋划升级版】据悉,我国制造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升级。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展开相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将在完善后尽快发布。业内称,政策红利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将进入加速期,智能工厂、健康医药、现代物流等行业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周二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迎来12月开门红银行板块领涨11月PMI为52.1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显示制造业持续改善。近期市场风格出现切换,板块轮动较快,顺周期板块存在估值补涨空间,短期内行情有望延续。短期内预计市场在前期高位震荡整理,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采取高抛低吸操作。(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炭 塑料 股指期货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